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美丽平川
发表时间:2020-07-28来源:白银文明网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发展所需,百姓所盼,为使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更美好,连日来,平川区上下积极行动,做创卫的参与者、践行者,让“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美丽平川实至名归。

生态平川。图片来源:平川融媒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平川区按照“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思路,从内容梳理、制度建设、职责划分、职能下沉、力量整合等方面,大力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六步工作法”,用心“美化”城市,用情服务百姓。以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为抓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力巩固和扩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持续在热点问题整治、重点举措实施、长效机制建立上精准发力。着力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设摊点及其他有碍市容的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了城市面貌。突出抓好城郊、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抓好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粪污治理、秸秆利用等工作,持续巩固饮水、电网、道路、房屋、广场改造成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健全网格化管理联动机制,落实“片长制”“河长制”“路长制”责任,构建村组、沟渠、河道、集市、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全覆盖的网格化治理体系,以村社为单位划分网格170个,配备保洁人员871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垃圾分类了,环境更好了,生活更精细了”这已成为平川区居民共同的心声。各乡镇、村建设符合本地实际的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理设施网络,实现了“户有垃圾桶、社有垃圾收集点、村有垃圾分拣转运场、乡有垃圾分拣中转站、片有建筑垃圾专用填埋场”,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持续加强机械洒水和机械抑尘,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和频次,实现全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

  平川区还充分考虑旅游观光、林下经济、休闲娱乐等功能,集中力量实施公园增绿、道路增绿、立体添绿等“增容扩绿”生态巩固提升工程,今年,对平川公园三期进行绿化改造,积极推进平川公园四期和绿廊项目建设;对大水头矿路口、共和路等处进行绿化美化;加强城市美化亮化,实施立体增绿,增花添彩,完成城区主干道灯杆、主要桥梁和人行道护栏花挂。同时,实施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绿化提升行动,对单位庭院裸露地面进行绿化全覆盖;要求新建小区绿地率不低于30%,确保年内完成新建住宅小区绿化2.2万平方米以上。目前,全区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1.23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7%。(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