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高温“烤”验下 白银城管“创城”不降温
发表时间:2020-07-28来源:白银文明网

  连日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强化举措,攻坚克难,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紧紧抓住创城这一核心任务,充分认识加强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增强综合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创城工作目标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将责任层层分解到各执法大队,带动全局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全力投入,行动上积极配合,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创城迎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创城工作会。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高度重视 强力推进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持之以恒,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全体人员团结务实,把城区各街道当成办公室,就地解决问题,日夜奋战在创城工作第一线,增强了创城的信心和决心。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形成了合力攻坚、有序和谐的工作局面。

店外经营管理。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突出重点 强化整治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聚焦突出问题,在整治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升级,进而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通过城区“洗脸”行动的推动,努力使城区环境有一个新面貌,城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经营有一个新状态,执法水平有一个新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有一个新提升。

  有效整治城区市容秩序。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导临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以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为目标,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采取宣传引导、定点盯守、徒步巡查等方式,全面清理城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严格查处、依法取缔流动摊点等影响市容行为,有效遏制城区沿街商铺乱摆乱放及占道经营反弹现象,攻克城市管理的难点顽症,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落实“门前五包”。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持续深入开展“洗脸”行动。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不断扩大检查范围,强化检查频率,重点围绕创城标准要求,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消除城市“视觉污染”“斑点”,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洗脸”行动。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严查城区道路扬尘,严格把控渣土运输。建筑工地设置固定围挡,加强对工地施工现场的管理。督促责任主体对堆场裸露地面,采取固化、覆盖或绿化等扬尘控制措施,防止扬尘;不能按时完成清运的土方、建筑垃圾,采取围挡、遮盖等防尘措施控制扬尘,有效防尘措施率达到100%。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全面推进油烟整治工作。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紧盯问题,高压管控,坚持常态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对油烟污染整治工作的日常检查巡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达标一起,不断巩固油烟污染整治成果,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建立联动机制,相互配合,加大对油烟污染整治力度,形成强大整治合力;强化社会监督,完善投诉举报制度,积极发动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整治活动,全面推动整治活动不断深入,务求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油烟整治工作。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对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将继续推进整改,坚决不降低工作标准、不减弱工作力度,同时要把已形成的好思路、好措施坚持执行下去。自我施压,精准发力,全局上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志在必创的工作决心,以勇争一流的工作追求,圆满完成各项创城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