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公路段多举措保障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发表时间:2020-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针对近期白银地区降雨量增加,为确保汛期公路安全通畅,白银公路段结合道路通行特点,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加大公路养护力度,全力推进汛期各类工作有序实施。

  关注天气变化,优化预警机制

  一是通过气象信息平台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二是科学研判灾害性天气变化形势,及时发出预警提示,科学指导、有序开展道路施工、养护、清障作业。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完善汛期应急预案,科学合理组织,做好人员、机械车辆调配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道路施工、养护、清障作业。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

  排查全线隐患,确保道路通畅

  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公路巡查制度,每日对辖养道路开展全面巡查,对易塌方、易水毁路段重点关注,随时掌握路况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做好公路及桥梁防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辖养路段路况安全稳定。

雨前、雨中、雨后公路巡查。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

  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提升路容路貌

  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边巡查边整治”的方法,集中对辖养路段两侧边沟、急流槽内的淤泥、垃圾进行清理,做好沿线路基水毁的修补工作,及时进行填补、整修,提高公路路基稳定性。

道路整治。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

  截至目前,已清理路面抛洒物及垃圾210㎥,疏通边沟40㎥,清理塌方4900㎥,回填边坡冲沟160㎥,切实保障管辖路段安全畅通,竭力为驾乘人员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 (白银公路段 把晓永 陶鸿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