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景泰县城市管理者打造“城市烟火气”
发表时间:2020-08-04来源:白银文明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国家提倡发展地摊经济,城市的“烟火气”又回来了,可是流动商贩们占道经营逐渐又成为让城市管理者头疼的一件事。

景泰县人民广场。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8月1日一大早,记者在景泰县人民广场看到,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对稍显残破的国旗进行更换。当新的国旗飘扬在文化广场上空,让人感觉整个广场都亮了起来。随后,城市管理执法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景泰县群众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群众:在这个夏天,执法局要对城市文明建设要起到保护性作用,对这个随处摆摊卖瓜影响市容市貌这种行为要严厉制止。

规范经营活动。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随着露地西瓜的上市,街边大大小小的卖瓜车辆随处可见,往往由于占道造成车辆、人员拥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干部职工对农贸市场外、大街小巷边的每一个买瓜、卖瓜的群众都进行安全宣传,逐步规范他们的经营活动。

县执法局市容中队 王扶宾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县执法局市容中队 王扶宾:近期以来,由于地摊经济的影响,咱们占道经营现象比较严重,一些老百姓因为理解偏差,乱占道,导致行人出行不便,我执法局进行专项整治这项工作,组织全局人员对乱占道老百姓教育、宣传,让他们进入便民市场,设置便民点,搞活地摊经济,但是不能乱占道经营,扰乱正常的生活秩序。

占道经营整治。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环城路两侧大型机械、汽车维修商铺占道经营,无序堆

  放破旧轮胎、大型机械,很多人行道都已经不能正常通过,城市管理执法局多次上门劝导,清理整顿,还行人一个通畅的道路。

县执法局工程中队 常承卿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县执法局工程中队 常承卿:为扎实推进三城同创工作,县执法局工程中队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部署,针对环城路及城乡结合部大型机械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舒适、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公益广告宣传。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流动商贩的回归,带来的不应该是占道经营影响城市秩序、商品质量得不到保障、深夜扰民、产生垃圾破坏城市环境等不文明现象,更应该在城市管理者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中茁壮成长;城市环境也应该在你我共同的爱护下更具“烟火气”,正如人说“城市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这需要地摊经济的经营者做到诚信经营、服从管理、更有公德心,也离不开政府部门始终如一,做好前期引导和跟踪管理服务。(景泰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