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白银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
发表时间:2020-08-0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结合交警“业务练兵”常态化,近日,平川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响泉高速大队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酒驾醉驾夜查行动。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统一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蹲点+游击”灵活机动执法模式,把酒后驾驶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勤务模式,开展高强度、密集型管理。一是开展密集型整治。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缺陷,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设置固定检查卡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灵活机动打击。按照辖区特点结合酒驾行为发生的时间,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不定期不定点等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时段和路段进行巡查管控,采取灵活变更勤务点的“游击战术”,深化酒驾查处工作,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路段多样化等灵活手段。 

行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行动期间,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范执法程序,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警用装备做好取证工作,严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处理每一起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全程做到“理性、平和、文明、公正、规范”执法,切实营造浓厚的整治行动舆论氛围。 

  当晚夜查行动中,共出动警力50余人,警车8辆,共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7起,饮酒驾驶机动车10起,无证驾驶机动车4起,无证且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1起。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白银公安交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