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白银区:拿出最佳“精气神” 迎接创城“大检阅”
发表时间:2020-09-03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期,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创城氛围十分浓厚。街头巷尾、机关企业、城市农村、学校医院……到处是创城一线忙碌的身影,到处激荡着创则必成的信念和决心。

创城进行时。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2020年是白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测评之年,面对“大考”,白银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压鼓劲,拿出最佳状态、做好最足准备,向着新的目标发起“冲锋”。

疏堵点、破难点

以争分夺秒的劲头做足备战之功

  当前,创城工作进入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刻。为凝聚攻坚合力,8月25日白银区召开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锁定目标、自我加压、查漏补缺,再接再厉做好迎检冲刺,确保通过本轮总评验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密集开展调研督导,现场办公推动难点、堵点问题解决。

创城督查。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为确保任务对标、责任到人、方向明确,白银区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将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进行细化分工,确定资料收集报送流程,靠实实地考察点位责任。实行“一周一晒单”工作制,督促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将创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解决实际问题。组成督查专班,对发现问题通过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反馈,动真碰硬、传导压力,集中下发督查通报30期、督办通知交办单20期,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闭环。

创城进行时。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截至目前,维修罩面、维护行道3.2万平方米,投入22台环卫车辆常态化洗扫主干道,清运生活垃圾15万余吨,填埋建筑垃圾55万余吨;规范门头牌匾341处,拆除破损、不规范门头牌匾及户外广告530余块、条幅905条;清理拆除私搭乱建、残垣断壁、乱堆乱放2436处。

抓面子、实里子

以精耕细作的匠心擦亮城市底色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是真正的落脚点。今年以来,白银区实施市政基础“3+9+2”工程,城区基础设施更趋完善;涉及1232栋52325户的老旧小区改造让“老”居民迎来了“新”生活;9个片区的棚改惠民工程全力加速;建成金岭体育公园,“公园之城”再添“运动福利”;环境治理保护绘出更蓝的天、更清的水……随处可见、触手可及的创建成果有力提升了市民认可度、满意度。

创城擦亮城市底色。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为了让文明抬头可见,白银区着力加强社会面宣传氛围营造,更新更换城区道路交通围栏、路灯杆创城公益广告700余面、工地围挡和天桥公益广告2200平方米,新设置绿草皮、雕刻字围挡公益广告1200平方米,设计制作创城公益广告宣传牌2200块,文明主题商铺腰线6000条,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处处“画龙点睛”之笔。

文明创城。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为了让创城深入人心,白银区采用多种形式,积极搭建与居民互动参与的宣传平台,激发广大干群创建热情。近期开展“我参与我创建”创城知识线上竞赛、“创城杯”主持人大赛、“创城杯”足球赛等一系列活动,数十篇新媒体宣传稿件通过各级媒体广泛传播……15场“最美不过身边人”模范人物巡讲活动火遍城乡,60多场次“邻里互夸会”“敬老宴”“四下乡”等特色活动德润铜城,有了提升了创城关注度,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践初心、聚民心

以奋勇争先的姿态确保不辱使命

  创建工作越深入、任务越艰巨。面对不进则退的紧迫形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奋勇争先,起早摸黑、走街进巷,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展现了不怕困难怕落后、干事创业争一流的精气神,为全区备战迎检打足了底气。

创城进行时。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白天的街头巷尾,一拨又一拨“红马甲”化身为“文明使者”,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及“三清一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凝聚全民创城的向心力。

创城进行时。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夜晚的居民小区,一拨又一拨“红马甲”传递着“城市温度”,他们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和实际困难,把真情服务带到群众身边,覆盖每个网格,绘就创城为民的同心圆。

创城宣传。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截至目前,白银区各级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党员干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9000余人次,第一轮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21万余份。(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