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举行《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9月8日下午,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报告会,特邀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杜睿哲教授为全院职工做了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蒲金龙、院长刘忠、副院长赵江东等学院领导到现场听讲。刘忠主持报告会。

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刘忠讲话。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报告分别从新中国民法典之路、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涉及教育领域的亮点解析、民法典对我们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充分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宣讲过程中,杜教授结合多年法律工作实际,深度解析了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及各编之间的关系、基本原则、基本制度等,深刻分析了实施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现实需要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民法典宣讲大会”现场。图片来源: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报告还特别梳理了《民法典》中涉及教育领域的内容,向全体教职工做了剖析和解读。帮助全体教职工更加充分的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的理解了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全面的熟悉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对加强学院《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法治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 教授杜睿哲宣讲。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最后,刘忠院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感谢杜教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并就全院师生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认真开展《民法典》自学工作;二是要求我院宣传部门以多种形式和措施激励师生继续学习《民法典》;三是各部门进一步开展本部门《民法典》学习宣讲;四是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要将《民法典》学习深入到学生中去,帮助更多学生理解和掌握《民法典》基本内容。要引导广大师生带头做学法、守法、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民法典的正式实施夯实普法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