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平川税务曹占荣喜获平川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
发表时间:2020-09-16来源:白银文明网

  平川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曹占荣是平川区税务局的一名税务干部,三十年的岗位坚守,让他对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如数家珍,在工作中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方法,在全局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和减费降税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同事们都亲切的称他为税务“活字典”,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

 

平川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曹占荣。图片来源:平川区税务局 

  每天早上,曹占荣总是提前半小时到单位,打扫办公室卫生,然后开始当天的工作。税收工作专业性、政策性强,曹占荣深知要干好税收工作,不但要具备专业税收知识,还应该具备党的政策及其他法律法规知识,因此,学习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一个人如果不学习就要被时代淘汰,学习的重要性在于能够帮助我个人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能够更好地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曹占荣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从业三十年来,曹占荣经历了五次大的税收制度改革,每一次改革他都会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带领大家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并根据工作性质、政策、客观条件的实际和变化,制定方式步骤和相应措施。在每次的税制改革和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中,他总是冲锋在前,勇当改革的马前卒,一边亲自编制改革实施方案,一边编写辅导培训课件,先后编制方案8个近20万字,对全局落实改革措施和实施减费降税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工作中,同事们或是纳税人只要谁业务上有不懂的问题,都会向他请教,他总是义不容辞、耐心帮助,给身边人树立了好榜样。

  平川区税务局征管股干部王琼瑶:曹股长是我们平川区税务局的“活字典”,他通过数十年不间断的学习,掌握了细致又全面的税收法规政策,局里一有业务难题,大家第一时间就会请教他,他也是我们工作的引路人,每次局里上线新软件,他总是第一个下功夫学习研究,再结合他的经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带领大家高效完成工作。

  白银中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冬萍这样说:我们纳税人在税收方面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向曹股长请教,他每次都很有耐心,很细致的为我们解答,甚至每次都能精确地告诉我们是多少文号的哪一条,他的税收知识很扎实,有时,他还会下户到企业指导我们,他是我们纳税人心中的掌舵人。

  

  就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曹占荣用智慧和汗水默默演绎着对事业的不断追求,透过工作我们看到的是他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精神,透过汗水我们看到的是他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与坚守。 (平川区税务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