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揽胜--葛更才绘画作品》开展暨作品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16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9月12日上午,由白银市文广旅局、白银市文物局主办,白银市博物馆承办的“白银揽胜--葛更才绘画作品”开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白银市西区文化中心二楼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 、市政府副市长高云翔、原市政协主席艾立兴、原市委宣传部部长 魏卓林、市文联主席王志磊、原市教育局局长李保和、原市文化出版局局长葛更才、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树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参加仪式的还有白银市区书画爱好者、市文广旅局系统职工、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300多人。

捐赠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郝明同志主持展览开幕暨捐赠仪式,高云翔同志致辞,葛更才先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郝明同志为葛更才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和荣誉证书,马勤同志宣布展览开展。

  高云翔同志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葛更才先生作为首任文化局长为白银文化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先生此次无偿捐赠画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副市长高云翔同志致辞。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郝明同志为葛更才先生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葛更才先生致感谢词。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葛更才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饱含对白银的热爱,希望用画作留住记忆,宣传白银,了解白银,让更多的人喜欢白银。

  马勤同志宣布展览开展。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白银,是全国唯一的一座以贵金属名称命名的城市。在这块博大的热土上,不仅沉淀了昔日丰富的矿产资源,而且孕育了雅俗共赏精深的文化资源。葛更才先生饱含深情创作完成了44幅画作,有白银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工矿文化、红色文化,一幅幅画作里渗透着对白银最深厚的根源和灵魂。

展览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这些景点,有些即将消失,有些已经变成了记忆,今天我们把先生的画作举办展览并集结成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蕴藏其中的人文内涵和城市精神,这对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促进白银市文博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此阶段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白银揽胜--葛更才绘画作品选。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展览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更才先生江南人,开发西北献白銀。自强不息中国魂,劳苦功高六十春。退休上岗办艺校,创新发展跨国门。国际大赛夺金奖,为国争光令人尊。老骥伏枥到处奔,绘画巨作赞白银。歌颂盛世办画展,老有所为报党恩。文化局长十五载,而今年迈逾八旬。铭记初心永奋斗,为党为国为人民。” (白银市博物馆)

  (原市教育局局长李保和先生为葛更才先生撰写的贺词)

  原市教育局局长李保和先生现场诵读。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部分作品欣赏

  鱼龙山

  靖远师范、钟鼓楼

  剪金山、四龙疗养院

  湿地公园、绿色农业示范园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