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对口支援陇南市武都区恢复重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23来源:白银文明网

  9月22日上午,白银市对口支援陇南市武都区恢复重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陇南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汇报《我市对口支援陇南武都区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暴洪泥石流灾害纪录片;武都区有关负责人汇报受灾情况。

  今年陇南市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白银市委市政府立即行动,先期派出救援队伍奔赴陇南参与抗洪救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向陇南市发出慰问信。同时,我市向陇南市捐助了100万元救助资金和价值136万元的米、面、油、瓜、果、菜、床以及棉被等救援物资。《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口支援陇南等重点灾区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我市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加快陇南市武都区灾后恢复重建,我市对口支援工作有序开展。

  田广慈指出,这次暴洪泥石流灾害,使武都区群众住房、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不同程度损毁,农业经济损失惨重。省委、省政府确定白银市对口支援武都区,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共克时艰、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白银市的帮助和支持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祁葆中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会后,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紧盯《工作方案》,对号入座,狠抓任务落实。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主动沟通对接,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衷心祝愿灾区的父老乡亲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重建幸福美好家园。

  徐世林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恢复重建。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动员捐款捐物、支持恢复生产、加强产业技术合作、加强教育医疗劳务合作、开展灾区群众心理辅导等各种方式,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支援恢复重建任务。

  会后,陇南市武都区主要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地下综合管廊现场和金岭公园进行了观摩交流。(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