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苏君张延保出席
发表时间:2020-09-23来源:白银文明网

  9月2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地方党委如何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白银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级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在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报告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会议。

  高志凌毕业于兰州大学历史系,高级编辑,是十三届甘肃省委委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曾担任省文明办主任、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省文化厅厅长、省文化博览局局长等职,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多年来对白银的发展十分关心。

  报告中,高志凌围绕意识形态的基本常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化建设工作的关系,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及要求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精彩辅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的政治意识、底线意识、阵地意识,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的领导能力、斗争能力、预判能力,坚持强主流、补短板、防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隆基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学习和理论宣讲工作,推动“理论面对面”示范点和新时代宣讲示范点建设,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教育,促进全市干部群众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重点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履行《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十项主体责任”,推动《实施办法》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切实维护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加大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力度,大力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昂扬主旋律。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协调机制,深化防范抵制反宣渗透、常态化排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全力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管控工作。(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