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
发表时间:2020-09-24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

  苦干实干谋发展 奋发有为强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9月23日,市委书记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平川区要上下合力、苦干实干,继续奋发有为,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调研活动。

  看品种、算收入、问市场,走进宝积镇小川村千亩菊芋脱贫产业园,成片的菊芋花摇曳枝头,一幅迷人的乡村画卷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小川村位于平川区东北部,是宝积镇唯一的贫困村,眼下正在发生着一场巨变。以前这里生产用水匮乏、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土地大面积撂荒,如今已变成千亩菊芋脱贫产业园,承载着全村脱贫致富的希望。在这里,苏君实地了解了产业园建设规模和发展情况,关切询问贫困群众收益情况,了解产业园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苏君指出,发展菊芋产业,是小川村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延长产业链。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生产绿色优质的酱菜产品为目标,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有规模、有前景、有带动的产业园区。坚持“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以大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菊芋种植基地为产业发展打下了基础,可以修一条产业路,进而带动菊芋园观光游,以菊芋为媒,吸引游客到这里旅游度假。

  在平川城区,苏君现场调研了甘肃瑞康众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年产10万吨高新粉末冶金及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项目、白银熙瑞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复产情况。她鼓励龙头企业做精产品、加强研发。要发挥聚集效应,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要突出高端化、高质化、生态化、智能化标准,建设高标准绿色示范园区。

  平川区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中段的必经之路、咽喉要津,境内分布着多座古城遗址。苏君一行在调研柳州城、鹯阴城、陡城堡文旅保护开发项目时强调,每一座古城都代表着一段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对研究当时的行政区划、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建筑特色、雕刻艺术具有较高价值,这是平川区的宝贵财富。要把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意识上升为一种自觉行动,站在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留住平川特有的人文景观、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在将这些文化遗产保护好的同时,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将资源利用起来,树立文化自信,用文化遗产资源助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

  苏君还调研了魏家地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黄水沟沙河生态环境整治项目、红土梁沙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等。(白银日报 马晓微)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