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张旭晨在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发表时间:2020-09-24来源:白银文明网

  张旭晨在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补欠账保目标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

  9月23日上午,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盯死看牢各项指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欠账、保目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主持会议。市领导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月至8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1月至9月主要指标预计情况,各县区和白银高新区汇报了1月至9月主要指标预计情况,市发改、工信、人社等部门书面汇报了牵头指标预计完成情况。

  在听取通报和汇报后,张旭晨指出,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两区四基地”重点项目建设、产业扶贫、“三城同创”等一系列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态势。但我们也要辩证地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现在距年底仅剩3个多月,补欠账、保目标的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旭晨强调,要紧盯关键指标补欠账。从第三季度开始,省上将高质量发展考核进行了调整。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关注范围,集中工作力量,严格对照省委高质量发展和省政府目标管理考核指标要求,一项一项自检自评,抢抓有效时间,全力补齐欠账。要巩固脱贫成效交好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跟进抓好查漏补缺和整改提升,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稳住工业经济促提升。工信部门、各县区、白银高新区务必高度重视,突出产业引爆、“点极带”引爆、创新引爆、“三新经济”引爆,加强企业运行调度,力促骨干企业稳产,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畅通产业链循环,确保工业增速回升、排位上升。

  张旭晨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今年以来,全市项目推进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总体是好的,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在扩大有效投资上狠下功夫、再挖潜力,分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发展的基础打牢夯实。要用心办好实事惠民生。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抓紧抓好省、市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办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抓严管生态环保,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决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真抓实干中见担当,在落实落地中见水平。(白银日报 梁进赟)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