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天下帮扶"上线助农 白银农特产品云端走俏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现上助农现场。图片来源:李琴琴

  景泰和尚头挂面、会宁胡麻油、靖远石门大枣等226种农特产品全部上架“创业天下”电子商务平台,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购买到这些扶贫产品,只要3到5天,通过消费扶贫销售渠道,全国各地市民的餐桌上就会出现白银农特产品的身影。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图文带货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消费者购买农特产品,以消费带动脱贫产业发展。 

  “农民的问题是销售难,要拓展销路只卖农产品解决不了问题。”白银市政协常委、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认为,农产品必须要提高附加值的深加工,并且在“云端”面向全国市场,才能真正把白银农产品打造成品牌,提高农产品供应阶段各部分的效益。 

  为此,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专门打造了一款“互联网+扶贫”的信息发布平台——“天下帮扶”微信小程序,点击其中任意商品就可以直接“云下单”,为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的土特产品提供一个线上销售的平台,平台则通过把控农产品质量和消费售后保障,打消顾客的后顾之忧,把白银的农产品“云”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悉,“天下帮扶”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入驻品牌75家,白银本土品牌25家,平台总销售额达683.5万元,其中白银三县两区总单数为40250单,总销售额335.4万元。 

  在中创博利云创空间馆里,来自三县两区的109种552款农产品在这里展销,众多主播纷纷为这些产品代言,时尚有趣的介绍话语吸引了许多网友关注,现场顾客也纷纷停下脚步,品尝和购买心仪的产品。 

  “这款麦麸醋不含添加剂,纯手工制作,欢迎各位老铁们购买。”来自东北的主播吴迪正在向粉丝推荐会宁手工醋。他介绍,目前景泰的“和尚头”面粉、金丝皇菊、藜麦、会宁手工醋卖得特别好,尤其手工醋,每天能卖出200单。“通过我的直播,让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出农户家,走向市场,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更多的主播能够为助力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吴迪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的严峻考验,我市主动求变,化危为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1至9月,网络零售总额9.5亿元,农村网络交易额3.8亿元。目前,全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全市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