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防疫细节透射出城市的温度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白银文明网

  “无健康码由此进入”,这个醒目的温馨提示牌,今年双节期间“矗立”在了江苏省无锡市火车站出站口,赢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支持。其中,有一位网友晒出了一张照片,配的文字只有三个,那就是“无锡,善”,瞬间居然获得了超过20万的点赞。正是这看似简单且普通的提示牌,巧妙化解了需要健康码而又得不到健康码的问题,也成功解决了拿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等这些群众的出站问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所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人类大步跨入“智能化时代”,依然会有一些走得比较“慢”的人,他们也应当获得平等出行、进入公共场所的机会。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65周岁以上的人约有1.76亿。建设更有魅力、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人文之城,必然离不开对每个人的人文关怀。

  无锡火车站的“无健康码通道”表面上看是一种人性化管理,增加了一种服务,实则是给老年人和其他特殊人群在内心留下了一条温情通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无锡的做法全国各地更应效仿推广。事实上,一个个“无健康码通道”“无预约”老年人挂号窗口,考验的是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以及“城市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善待老年人,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温度和整个社会的温情,也是构成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单元,更是新时代应有的“微型景观”。

  城市管理的人文内涵、城市的温暖,就是要让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有所感知。我们要再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细心,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心,让老年人和特殊人群尽量跟上时代的步伐。同时也不能忘记给老年人和特殊人群留一个窗口、留一个通道,让他们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美好生活。毕竟,他们也是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评判者。(王鹏程)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