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消费就业促脱贫 扶贫宣传添动力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白银文明网

  消费就业促脱贫 扶贫宣传添动力

  景泰县开展“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共促脱贫攻坚暨“10?17”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景泰县组织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10·17”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展示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10月17日上午,景泰县住建局、水务局、医保局、卫健局、林业局、民政局、教育局等相关行业部门,在景泰县人民公园门口搭建了宣传平台,面对面向群众发放了行业部门扶贫政策的宣传彩页和环保购物袋,向群众介绍了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和景泰县脱贫攻坚举措,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教育、医疗、饮水、住房等扶贫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关爱。县卫健局还为贫困群众进行了义诊活动,为贫困群众普及了许多保健知识,吸引了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到扶贫日宣传活动当中。同时,景泰县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优势,利用多方官方媒体播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在“报端+网端+客户端”以及公园大屏幕播放景泰县脱贫攻坚系列专题片,更加清晰地向群众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展示了贫困户通过国家扶贫政策脱贫致富的详细过程,引导了广大贫困群众树立“主动脱贫自豪,勤劳致富光荣”的正确思想。

  景泰县以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增强贫困劳动者就业获得感为目标,组织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县扶贫办和县人社局通过各乡镇了解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的就业需求,通知贫困对象招聘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积极联系了各类企业,提供岗位,引导贫困户主动与各招聘单位交流,咨询招聘岗位、用工标准、工资待遇,并根据自身条件及特长参与应聘,达成求职意向。

  景泰县优选了条山梨、景泰枸杞、龙湾苹果、景泰大枣、翠柳羊肉、碱水鱼虾、和尚头面粉及挂面、文冠果茶叶、旱地小金瓜、胡麻油、蜂蜜、果脯等特色农产品,在人民公园门口设置了展柜,搭建了直播平台,邀请景泰本地网红通过淘宝、抖音、苏宁易购等各类线上平台,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和销售,展示景泰县农业发展成果,助力“景礼”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品鉴订购。同时,各乡镇还组织帮扶干部到联系村集中开展线下消费扶贫活动,用“以购代扶”“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消费扶贫,真正营造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个个助力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此次在乡镇举办的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销售难”的问题,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增加了收入,填充了贫困户的“钱袋子”,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干部的“菜篮子”,拉近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了实事。(赵利兵)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