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举行国昌教育基金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10-21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举行国昌教育基金启动仪式

暨首批奖励救助资金发放大会

  10月20日下午,国昌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首批奖励救助资金发放大会在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我市41名优秀教师、48名优秀学生、39名困难学生得到资助奖励。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国昌教育基金管委会颁发牌匾和捐赠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参加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贾承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康星刚,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原部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得珍,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俊明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国昌慈善教育基金是以我市白银区水川镇已故的李生昌先生的名字命名的。生昌先生之子李沛虎和其孙为缅怀祖辈苦难年代的不易及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而设立在白银市慈善总会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发起人李沛虎先生和其子分10年捐资300万元作为基本金,每年提取30万元用于奖励白银市实验中学、白银区第十一中学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及资助家庭困难学生。设立本基金旨在弘扬尊师重教、助困奖优,鼓励其好学上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旨在激励教师队伍的职业热情,呼唤社会各界对中学教育的更加关注和重视;旨在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启迪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启动仪式上,市国昌基金管委会主任魏彩莲代表捐赠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同时,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宣布国昌教育基金实施方案并宣读获奖优秀教师、学生、受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名单;参会市区两级领导向受奖励优秀教师、学生、受资助学生颁发奖励金和资助金。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些慈善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及资助困难学生,而是通过这些慈善活动引导社会各界都来关注慈善、了解慈善、理解慈善、参与慈善、支持慈善,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进一步引导社会正能量企业家为我市脱贫攻坚助力。同时,国昌教育基金资助和奖励活动体现了李生昌先生后裔成功不忘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以及他们家族传承的博大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国昌教育基金”管委会崇敬教育、支持教育、尊重教师、热爱家乡的浓浓情义。这一基金的设立必将对我市慈善事业、教育事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杨涛 郭尚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