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本次人口普查采取四大举措 保证普查数据质量
发表时间:2020-10-21来源:白银文明网

  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这次人口普查在确保数据质量上采取了哪些措施?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人口普查采取五大举措,确保人口普查登记数据的质量:

  第一,按照全国统一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开展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工作不走样、不变形。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制度,全过程、全方位实行质量控制,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

  第二,有效利用行政记录。充分发挥部门行政记录数据的作用,例如与公安部门的户籍数据、医疗系统的出生人口和有关部门的死亡人口等数据进行比对,为普查登记信息提供数据支撑。

  第三,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广大普查人员将按照人口普查方案要求,不重不漏、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可信。

  第四,始终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普查,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各类普查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普查对象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履行普查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做到不谎报、不瞒报、不拒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翔实准确。(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