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警方开展“断卡”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21来源:白银文明网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严重。对此,白银市公安局启动“断卡”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近几年来,我市持续对网络诈骗案件实施高压打击,从破获的众多案件中,警方发现“两卡”的泛滥买卖给网络诈骗案件提供了可乘之机。据介绍,“两卡”即电话卡和银行卡,其中电话卡又包括手机卡、物联网卡、流量卡等,银行卡则包含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等。

  民警介绍,一些人在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怂恿下,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手机卡或者银行卡,然后卖给犯罪团伙,每张卡可以获利50元至100元,如果带着身份证、银行卡U盾和手机卡一起出售,价格可达到几百元。不费什么力气,就可以收入几百元,这让很多人成了电信诈骗团伙的帮凶。殊不知,把自己的卡提供给不法分子使用,为实施犯罪提供帮助,这属于犯罪行为,将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对此,我市警方通过斩断“两卡”行动,抓获一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形成一套针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刑事、行政、民事、惩戒处理体系,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氛围,使其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