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摘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发表时间:2020-10-22来源:白银文明网

  军民同心、军地融合,合力奏响新时代双拥赞歌最强音。10月21日上午,白银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迎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是我市摘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充分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必将进一步提振军心民心,极大激发全市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市委书记苏君出席迎牌仪式并讲话。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委书记苏君出席迎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迎牌仪式。

市委书记苏君。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仪式上,苏君与市委常委、白银军分区政委辛成法共同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奖牌及荣誉证书。

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奖牌及荣誉证书。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延保,白银军分区司令员尚高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出席迎牌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延保。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公布的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白银市再度上榜。继去年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我市又荣膺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苏君在讲话中说,白银是一座具有双拥光荣传统的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创建目标,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光荣使命来推进、作为一个金字品牌来打造、作为一种特色文化来培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双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军地双方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通力协作,在扶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合力攻坚,在战“疫”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同舟共济,形成了“党政军齐抓共建,横向连军营、纵向到基层”的双拥工作格局,实现了双拥组织网络化、拥军活动社会化、军民共建经常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苏君表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领导军民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全市上下要以“五连冠”为新起点,继续秉持“强军报国富民”双拥理念,坚持军地共建、军民共建,走“双向服务、双向奉献,多元共建、军地共赢,富国强军、融合发展”的双拥共建之路。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为部队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大力实施双拥工程,一如既往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驻银部队广大官兵要视群众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两区四基地”建设,继续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大力支持部队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物质文化生活。严格落实安置政策,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安置率达100%。同时帮助解决退役士兵生活、就业、医疗等困难问题。驻银部队官兵全力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市21个村、278户贫困户结对帮扶,落实资金389万元,帮办实事50多件。(杨涛 郭尚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