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流感疫苗可就近接种老人孩子更有接种必要
发表时间:2020-10-23来源:白银文明网

  气温逐渐走低,流感易发期临近。目前,我市分布广泛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可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有意接种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流感疫苗适合6月龄以上的人群接种,易发高危人群更有接种必要。

  日前,记者在位于市区的一家预防接种点看到,3位市民正在等候接种3周岁以上及成人适用的流感疫苗,随后又有一位抱着4岁男孩的女士赶来。“儿子抵抗力弱,得上流感很容易引发肺炎,治起来很麻烦。自费打一针提前预防,不光经济上很划算,孩子也少遭罪。”这位女士说。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流行性感冒的发病高峰期,因此秋季是最佳接种时段,接种后两周内便可产生抗体。”在水川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说,因每年流感疫苗所含毒株的成分有变,加之疫苗在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不断衰减,所以需接种当年产流感疫苗才可起到预防作用,有效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

  据介绍,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流感病毒的传播力极强,常引起广泛流行,发病后会有持续高热、全身疼痛等症状,还可能引起并发症,而且容易加重心血管疾病等基础疾病,或是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提前注射疫苗预防很有必要。因老年人、婴幼儿及慢性病患者抵抗力较弱,属于流感易发高危人群,更应每年及时接种。

  其特别提醒市民,接种流感疫苗时不要空腹,少数人接种后会出现轻微红肿、疼痛、疲劳等症状,这均属正常副反应表现,多数均可在24至48小时之后自然消失。(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