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23来源:白银文明网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苏君宋奋吉张延保在白银分会场参会

  10月22日下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四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在白银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领导惠强、辛成法、李隆基、徐世林、杜健棠、王普公、温旭东、唐生、高云翔、詹登龙在白银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所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汪洋主席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时的讲话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进展情况、1至9月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接听情况,听取了2020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调度了挂牌督战工作,听取了相关市、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举措和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保持攻坚态势,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工作信心,压茬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从现在开始,把国家要求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盯紧抓牢,排除梳理抓细节、抓具体、抓质量,一项一项跟踪推进,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要保持靶心不变,聚焦重点,强化扶持。省、市两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责任,深入分析研判未脱贫县、乡、村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指导、支持、帮扶、帮助力度。县委、县政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聚精会神抓扶贫,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保持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不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积极做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查漏补缺工作,全面查找问题短板,抓紧协调整改;要积极做好建新拆旧、复绿复垦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最好的状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环保、信访、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以完成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

  会议结束后,苏君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白银本地农产品入驻天下帮扶平台,推动优质特色产品销售,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与省上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确保考核高质量通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环保、信访、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黄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