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出台《方案》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
发表时间:2020-10-27来源:白银文明网

  对塑料污染“零容忍”

  我市出台《方案》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和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塑料污染治理,规范生产使用塑料制品和回收处置塑料废弃物,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两部门于近期制定了《白银市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

  《方案》明确,2020年,率先在白银城区等区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禁限范围稳步扩大,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到2025年,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建立,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全市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方案》明确,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包括: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和快递塑料包装。应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和培育优化新业态新模式,并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同时,加强塑料废弃物回收和清运,推进资源化能源化利用,并积极开展塑料垃圾专项清理,切实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杨涛 郭尚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