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宪法宣传周”来啦!
发表时间:2020-12-01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宪法宣传周”来啦!

  7个主题日活动等你来打卡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我市“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进行,11月30日至12月6日分别安排7个主题日,分主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学宪法浓厚社会氛围,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其中,11月30日为宪法进机关、进单位主题日,我市各部门单位通过举办主题法治讲座、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宪法观念,进一步提升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由市委组织部在“甘肃党建”白银平台开辟宪法学习宣传专栏,宣传我市部门单位宪法学习宣传情况。

  12月1日为宪法进乡村主题日,各涉农部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道德讲堂、现场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12月2日为宪法进社区主题日,有关部门及各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阵地开展政策解读、道德讲座、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和“宪法进万家”活动,重点宣传宪法的法律地位、基本原则、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基层社会治理、交通安全和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风险能力,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12月3日为宪法进企业主题日,通过采取集中学法、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法律咨询、进行“法治体检”等形式,组织全市各类企业开展具有企业特色、行业特色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法治化营商环境、“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与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12月4日为宪法进学校主题日,全市各大、中、小学广泛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竞赛、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以及其他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着力培育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规则意识。

  12月5日为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日,通过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法治培训、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等多种形式,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

  12月6日为宪法进家庭主题日,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村(社区)法律顾问、驻村工作队员、社区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综治员),积极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阵地,开展政策解读、道德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加强对村(社区)居民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杨涛 郭尚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