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司法局召开《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0-12-07来源:白银文明网

  12月6日,《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专家论证会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儒主持会议。

专家论证会现场。图片来源:市司法局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省司法厅原备案审查处副处长高蓉,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光华、甘肃政法大学教授杨红等14名市政府法律顾问,听取了《白银市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起草说明,对《白银市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内容进行了论证,提出立法建议。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白银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专家论证会,并结合本部门职责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专家论证会现场。图片来源:市司法局

  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白银市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提出宝贵意见。听取意见建议后,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勇儒要求立法起草人员要认真梳理、整合论证意见,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意见建议,对《白银市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强调,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促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切实使该办法有西北特色、白银特色,能够立得住、行得通。

  白银市的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历经多年,但我市与兰州市、金昌市等一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结合白银实际,制定《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十分必要。今年6月份,市委市政府确定由市司法局承担立法工作任务后,市司法局牵头成立了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市司法局倒排时间,确定起草、召开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核等具体步骤和时间节点,经过前期考察学习、立法调研、部门座谈等程序,已完成《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及说明等草案稿,经过多次公开征求意见,反复修改,数易其稿,最终形成《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共五章三十条)。该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定。(市司法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