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全力以赴守护万家蓝色火焰
发表时间:2021-01-15来源:白银文明网

  进入冬季,白银市天然气用气量大幅度上升。白银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结合今冬明春冬供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冬供保障落实到位。

  为了冬供期间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门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换人不换心,换岗不换职,每天早上通过前一天的实际用气量及下游大用户上报的计划量,通过有效对接、分析后上报次日指定量计划,建立了包括公司领导、业务管理部门人员在内的购销气量即时通群,站控值班人员每2小时将与前一天的输气量增减情况发送一次,以便值班领导及业务主管部门实时掌握供气状态,及时决策气量变更情况,有效保证了下游用户的足量用气,缩小了实际用气与日指定的偏差。

  进入冬季,用气量大幅度攀升,燃气设备设施维修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为了保障“冬供”期间燃气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维抢修中心凝聚部门全体员工共识,制定冬供维修抢修应急措施,对辖区97公里管线,225台调压箱柜进行冬季隐患排查,重点对远离城区的河沟、山坡及土质疏松区域的管网、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认真排查。突出抓好降雪天气下对18400户居民、167户工商服用户安全用气,以及燃气管位指示牌、设备设施清淤情况等,随时掌握燃气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确保辖区燃气设备设施运行安全。

  冬供期间,公司营业厅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8:30至17:30为固定时间,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开展用气咨询、业务办理、登记办卡、售气等项目的周到服务,同时还提供一些手机充电、饮水、环卫工人休息等便民服务措施,让用户从“跑营业厅”到“营业厅上门”,真正把服务送到用户中去。客户服务中心还承担着辖区户内的改管、安检、抄表、投产、维修等工作。同时,为了确保用户正常用气,客服中心制定冬季工作方案,采取人员轮换、维修不停,确保冬供辖区用户安全用气。此外,在保障稳定气源供应的同时,白银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按照保障“民生用气为首位,确保用户安全用气”的原则,积极投运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气化装置,为全市天然气冬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张博辉)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