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1-02-05来源:白银文明网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图片来源:文明甘肃

  2月4日下午,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图片来源:文明甘肃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会议。

省文明办主任。图片来源:文明甘肃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题主线,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呈现新气象、新面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文明甘肃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关键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要抓好以下10项重点工作: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注重提质扩面,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水平;聚焦乡风文明,推动文明村镇创建与移风易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强化动态管理,持续加大文明单位创建的示范效应;做好典型选树,持续加大文明家庭创建的吸引力感染力;丰富形式内容,持续拓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的基层基础;突出价值导向,着力做好先进典型的推评选树;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完善体系建设,全面推动社会诚信建设制度化提质增效;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社会文明风尚行动。

  会议强调,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打破思维定势、习惯套路,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以创新引领实践,向创新要效益,创造更多甘肃品牌,讲述更多“甘”味故事,以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供给不断满足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州一级。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省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文明办主任、市州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甘肃矿区和长庆油田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明甘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