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多措并举强化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9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易发时期,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我市未雨绸缪,精心研究部署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科学规划布点

  各县区严把安全准入关,按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规定,科学合理规划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并指派专人对烟花爆竹烟花爆竹零售点申请材料和零售场所的安全条件进行现场核查,从严审批,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和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颁发许可证照。

  强化安全监管

  各县区对批发企业仓库开展全面检查,核查仓库安全条件,严禁烟花爆竹仓库超量储存、超高堆放或堵塞通道,对擅自改变库房设计、超量储存、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将依法严肃治理,严重违规的责令停业整顿。各县区公安部门依据职责从严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格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警示标识和产品装载不符合国家标准等违规行为。

  加强联合执法

  各县区组织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配合协调,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组织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格执行烟花爆竹产品流向登记制度,加大对城乡接合部、乡(镇)村的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运输烟花爆竹“三无产品”、超标违禁产品以及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舆论引导

  各县区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短信、“两微一端”等多种途径,突出春节、元旦等重点时段,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购买、燃放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主动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乔丽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