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砥砺奋进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1-02-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砥砺奋进创佳绩

  ——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十三五”时期,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上下抢抓机遇、有为工作,在攻坚克难上勇于担当,在补齐短板上主动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求真务实,公司和电网发生了巨大变化。

  党建引领 确保红色基因历久弥新

  “十三五”期间,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将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落实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结合党建工作,围绕安全生产目标、针对三个支部的实际,党总支加强过程管控和质量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依托“360°党员现实量化评价”“党员政治生日四个一”等载体,突出党员的身份意识、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按照“五有五化”创建标准,制定了《打造“红色名片”促发展》实施方案。依托会宁红色区域优势,营造红色文化氛围,组织广大员工到甘肃省党员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文化学习。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连心桥(会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诠释“陇电铁军”的责任和担当,是革命圣地新时代党员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定期检查重要客户用电设施,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展保供电工作。服务队深入乡镇一线,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和优质服务工作。抗起旗帜,践行社会责任;攻坚克难,强化业务水平;砥砺前行,争做模范先锋。

  电网优化 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紧扣“稳、进、育、开”四字要求,找准电网薄弱环节,以用户需求为切入点,配电线路总长度由2317公里增长到3520.49公里,配电变压器由1746台、156.49兆伏安增长到3258台、352.87兆伏安,户均容量由1.4千伏安增长到2.1千伏安,增长率50%,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实现广大农村生产生活用电由“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完成35千伏草滩变2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甘沟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彻底解决了变电站主变容量不足问题。完成35千伏刘寨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35千伏党岘变电站新建工程,改造老旧变电站,增加变电站布点,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完成3513桃党线、3512甘大线、3511白草线、3512草刘线线路改造工程,解决了这些老旧线杆塔破损、铁附件锈蚀、路线径小、故障率高的问题。

  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典型设计、标准物料实施配农网工程建设,总体完成了2016-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小城镇(中心村)工程、重过载配变改造工程、动力电覆盖工程、“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配电网工程等项目,累计完成电网投资2.1亿元。其中,10千伏线路186公里、0.4千伏线路629公里、配变614台7.11万千伏安、开关287台。积极参加国网公司“百佳工程”、省市公司优质工程、创建评选工作,累计获得市公司命名优质工程10项、省公司优质工程5项、国网公司优质工程1项。2020年获得甘肃省电力公司“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优质服务 提升用电客户幸福指数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三省+三零”办电服务,通过精简报装手续、缩短客户报装时间、优化延伸投资界面等手段降低客户成本,深入开展“用心、贴心、暖心、精心、细心”五心服务,实行居民客户“一证办理”、非居民客户“一证受理”,不断优化企业办电、接电、用电流程,降低企业成本,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激发市场活力。

  近年来,公司大力宣传推广电能替代,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提前掌握企业入驻情况,主动前移服务关口,上门宣传先进技术,引导用电企业积极参与电能替代,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电能替代样板工程,涵盖了工业建材、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建筑采暖等领域。

  “十三五”期间会宁县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达到62.3%,最大用电负荷增长率28.9%。营销区域内284个行政村实现了动力电全覆盖,农村居民全部“四到户”管理,实现了用电同网、同价管理。售电量增长到了现在的4.0亿千瓦时,实现了电量翻番增长目标任务。

  助力脱贫 实现老区群众美好愿望

  落实扶贫干部责任,选配6名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动态完善、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抓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建+扶贫攻坚的实践与探索》课题研究项目深化实践活动,该课题研究项目荣获市公司2020年重点课题研究三等奖。

  始终将“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架设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五级职员卢玉林多年如一日帮助贫困户检修更换用电线路、购置生活用品等“善小”行动,不定期组织服务队上门为建档立卡户提供用电服务,承担起脱贫之路上的社会责任。仅2020年,服务队在全县范围内累计开展帮扶服务292余次,实现“零距离”服务,被广大用电客户亲切称为“红马甲”。

  公司坚持电网建设适度超前,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解决了37个行政村、124个贫困自然村动力电覆盖,实现了贫困村村村通动力电100%目标,配套中川、会师、甘沟等乡镇高原夏菜种植、46处安格斯高原肉牛养殖等扶贫车间电网建设,最大限度延伸动力线路,推动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实施爱心扶贫,构建共赢消费。公司做到将帮扶更精准、让关爱更贴心,结合各乡镇农产品产销瓶颈,开展“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等形式的“消费扶贫”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2020年,共计195人参与购买消费扶贫产品,消费金额6.2万元,带动消费10余万元。(方宝元 岳生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