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靖安乡高标准夯实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2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年来,靖远县靖安乡深入开展“示范达标、争创先进”活动,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围绕既定目标,紧密联系实际,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认真对标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病根子”。从问题入手,追根溯源,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目的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对照《靖远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统一制定了《靖安乡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整改台账》,明确了7个方面31项具体自查内容。各村党支部班子通过上级督查、走访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征集问题等方式,通过多种途径逐项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人。

  明确先进标准,开对“药方子”。深入开展“示范达标、争创先进”活动,经过多方推荐,将五星村党支部打造为市级标准化样板党支部、靖坪村务党支部打造为县级标准化样板党支部,调动其他村级党组织积极向两个样板党支部学习,做到对标提质、全面达标。下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规范活动室上墙制度、“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费收缴等。采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办法,健全完善了《靖安乡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台账》,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数据清、动态情况清、问题差距清、目标任务清的目标。(魏中辉)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