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未见销售网红“钢丝棉烟花”
发表时间:2021-02-26来源:白银文明网

  2月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全部下架。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白银城区烟花爆竹实体店未售类似产品,快递企业均表示对其禁运。

  烟花爆竹销售点  

  已接到禁售通知

  日前,“钢丝棉烟花”在网络上走红。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将钢丝棉点燃后,用力甩动便可甩出大量火花,营造出绚烂的焰火效果。

  记者了解到,冷光烟花俗称“冷烟花”,属烟花爆竹产品,其喷口温度高达700℃至800℃;钢丝棉是易燃危险物品,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燃烧温度达2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那么,白银烟花爆竹实体店是否有销售“钢丝棉烟花”及冷光烟花呢?

  2月24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白银市区有40个烟花爆竹销售点,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商家销售的主力产品仍是传统烟花爆竹,难觅网红“钢丝棉烟花”的踪影。

  在胜利街和体育街交叉口附近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摆放了数十种烟花,都是常见的喷花类、旋转类、升空类等传统烟花。“不少市民来打听‘钢丝棉烟花’,但这种烟花存在安全隐患,加上应急部门下发了通知,还不时前来检查,我们没有进货。”该商家表示。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等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均未发现“钢丝棉烟花”产品。

  管理部门将对违规销售 

  作顶格处罚

  “一旦发现有销售冷光烟花及‘钢丝棉烟花’的店铺,将予以罚款、没收,甚至吊销烟花爆竹销售资格。”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应急部门已对全市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尚未发现在售的“钢丝棉烟花”。他们会全面排查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希望市民及时清理这些不安全的产品,上交到当地的消防部门进行销毁。

  记者从我市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他们也接到通知,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冷光烟花,将禁止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寄递。(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