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8来源:白银文明网

  “雷锋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特别是包含其中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等鲜明特质,陪伴着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化解前进道路上的艰难困苦,走向辉煌灿烂的伟大新时代。

  精神的魅力在于传承,精神的生命在于创新。雷锋精神只有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才能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时光流转,时代发展,雷锋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焕发出新的魅力。

  学习雷锋好榜样

  战友文工团 - 百年经典

  毛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

  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3月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主办的以“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为主题的全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区人民广场启动。

志愿服务活动领导讲话。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万军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0年度白银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决定》,并表彰了2020年度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读了《白银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并为白银市美丽中国建设志愿服务队等新成立的7个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马勤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白银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献礼建党百年、创建有你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自觉服务大局大事中勇担当、显身手。要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推行结对帮扶、服务上门、点单派送等志愿服务模式,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

 

志愿服务合照。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要紧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深入实施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健康生活、邻里互助、疫情防控“五大”志愿服务行动,为构筑人民美好生活梦想聚人心、树新风,用满腔热情投身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用真诚实干服务广大百姓,用文明成果回应社会期待,努力打造“有爱心、有善行、有温度”的文明白银。

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分组在指定的区域进行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与会领导观摩了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