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我奋斗 我幸福”模范人物事迹巡讲激昂奋斗情
发表时间:2021-03-29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风十里入心间

——白银区“我奋斗·我幸福”模范人物事迹巡讲激昂奋斗情

  连日来,一场场催人奋进、生动感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奋斗·我幸福’模范人物事迹巡讲”活动正在热烈进行。宣讲队员精彩的党史知识“微宣讲”和模范人物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聆听和分享中激发起了奋进的力量,铜城春色尽显蓬勃之姿……

  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白银区将党史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理论宣讲队员在主题活动开始之前通过5分钟的党史知识“微宣讲”,让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无限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史知识“微宣讲”课堂走进武川新村社区。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白银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彩宏分享她的故事。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助人者必助己。帮助别人的同时,让我拥有了乐观向上的心态,更让我鼓起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获得了重生的力量。”与胃癌抗争了12年的白银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彩宏老师带着灿烂的笑容和现场居民群众分享她的故事,传递着生命的能量,践行着奉献的价值。在场观众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白银市“德润·白银”最美出租车司机高启飞讲述他与车队的爱心故事。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挣钱不是我的奋斗目标,帮助他人才是我追求的幸福梦想……”作为白银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队长的高启飞,多年来,坚持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无偿接送高龄老人,为病患学生捐款,为孤残儿童送爱心……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也用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个人奋斗的意义和幸福的内涵。

白银区先进工作者,育才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军辉讲述她的奋斗故事。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情系社区、心系居民,让群众满意,是我人生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我要用心用情守护辖区居民的一方幸福……”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工作者,育才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军辉坚持九年如一日,服务人民、尽心尽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奉献的精神。

武川乡驻村干部陈爱萍讲述她的青春奋斗之路。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将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我深爱着的中山村,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一位普通的90后农家女孩陈爱萍,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大学生村官的个人价值和精彩人生,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回答了对“奋斗有我,无悔青春”的真诚理解。

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武川乡中山村村民李孝存讲述他的致富之路。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脱贫户的帮扶和关心,我现在最大的奋斗目标就是带动村里的父老乡亲一起发展科学养殖,一起走上致富的道路……”现如今,鼓起的钱袋子,蒸蒸日上的好日子,更加增强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李孝存一家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武川新村社区居民崔桂香分享感言。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五一街社区的志愿者候大姐分享感言。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在模范人物事迹宣讲之后,现场群众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感言。武川新村社区的居民崔桂香说:“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也想加入雷锋车队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一街社区的志愿者候大姐激动地说:“今天模范人物的事迹太让人感动了,世上还是好人多!他们的精神也感召着我不懈奋斗,做一名甘于奉献、甘于付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五一街社区居民群众表演舞蹈《欢歌》。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十字街社区干部朗诵原创诗歌《我奋斗,我幸福》。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在宣讲活动中,居民群众还表演了《我奋斗,我幸福》《红红的日子美滋滋地过》《最美》《党啊,亲爱的妈妈》等文艺节目,以此来表达对模范人物崇高的敬仰之情、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和对祖国的浓浓祝福。

“我奋斗·我幸福”模范人物事迹巡讲。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白银区模范人物巡讲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共5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到2万余人,现已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场清单”中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此次“我奋斗·我幸福”模范人物巡讲活动,既是对白银区创建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的深化推进,也是在全面展开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重要时期,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主旋律、引领文明新风尚的重要举措,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白银区委宣传部 张玲玲 )

  记者手记:

  作为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和记录者,让我倍感荣幸、备受感动、备受鼓舞,一幕幕触动心灵的感人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现。

  老人们提着小板凳,认真地聆听党史,时不时感叹一声:“毛主席的教导记心间,革命精神不能忘。”。蹒跚学步的孩子学着大人的样子挥动着手里的小红旗,我想这该是对“爱党爱国”最好的传承和教育吧!

  道德模范张彩宏老师总是不忘在活动前给现场的孩子们发水果糖,我想这一颗颗甜到孩子们心里的水果糖,正是张老师传递的一份份爱心和温暖;朴实的雷锋车队队长高启飞用乡音土话略带羞涩的说:“其实,我只会做,不会说……”,话音未落却已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这不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吗?育才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军辉、武川乡中山村驻村干部陈爱萍,当她们讲到工作中的奋斗故事时满心激情,满眼刚强,可当说到自己的孩子时却一次次哽噎了喉咙,忍不住流下了心酸的泪水,现场观众也湿了眼角。这是一个母亲舍了小家顾大家,对孩子的无限歉疚;孝亲敬老、勤劳善良的农民李孝存,第一次站在讲台上不免有些紧张,但当他讲到自己的奋斗梦想时,语气坚定、充满力量,让现场观众为他由心地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五位模范人物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奋斗,在敬业奉献的道路上奋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奋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奋斗,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可以为了他人、为了社会、为了国家;幸福,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改变,也可以是精神世界获得的丰盈和快乐。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