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第十一中分校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来源:白银文明网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白银市第十一中分校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力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佳绩,高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开学以来,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统筹部署,精心安排,深入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第一学:参与动员学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3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

  第二学:专家讲座学

“开学第一课”党史宣讲报告。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3月5日,在开学典礼重要节点上,学校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师生们作了“开学第一课”党史宣讲报告,让学生认识党,了解党史,理解初心使命,从而激励他们懂得感恩,珍惜生活,发奋图强。

  第三学:重温历史学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3月22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党支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走进党史,重温百年党史的光辉时刻。现场重现经典历史录音,与同学们在互动中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的几个重要节点娓娓道来。

  第四学:板报评比学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手抄报展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党史国史”的理解,3月1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手抄报展活动。同学们收集资料,精心绘制,一张张精致的小报脱颖而出,虽然画面略显稚嫩,但鲜明的主题,柔和的线条,明丽的色彩,美观的版面,让学生们明白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

  3月15日,学校政教处安排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黑板报活动,每个班的黑板报图案都非常鲜艳、主题突出。无论是从整体的排版设计,还是从细微的边框设计,无处不给人美的享受。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表达了中学生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我们要更好地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第五学:宣讲比赛学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比赛。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3月2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比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七月的天空》《党旗下》《永远跟党走》等一段段红色记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犹如一颗颗红色种子,根植于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第六学:研讨交流学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主题“学习脱贫攻坚楷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全国脱贫攻坚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尽职尽责做好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七学:观看影片学

观看扶贫系列电影《秀美人生》。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奋发有为,3月27日下午,白银市第十一中学分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扶贫系列电影《秀美人生》,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白银市第十一中分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