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学用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08来源:白银文明网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我市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近日,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市区各种特种设备做全面“体检”,排查安全隐患。

  白银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机电室主任 陈成说:“这是咱们扶手的入口保护,还有这里在咱们乘梯的时候,它的运行部位和停止的禁止部位会有一个梳齿板的入口保护,梳齿板是防止有一些长裙或者鞋子钻进去,它也会打掉开关,阻止梯子运行,减少进一步的伤害”。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制度进行检查。

  白银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机电室主任 陈成说:“每一年我们特种设备检验所会过来对梯子进行相关的安全技术检查,同时查电梯相关的安全保护装置”。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 岳敏说:“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要使用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后一个月内还要到区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建立安全技术档案,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期届满一个月前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检验申请,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

  在景泰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向企业问需问计,回应企业关切,着力解决企业办税难点、堵点、痛点。

  国家税务总局景泰县税务局局长 李旭东说:“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紧扣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准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推动景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税务力量”。

  平川区教育系统组织教师及学生赴革命圣地会宁开展 “高举党旗跟党走 百年党史寻初心”研学旅行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平川中学高一学生 牛筱宇说:“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生活在当今世界很不容易,所以我们要珍爱和平,努力学习,开创未来,走好新的长征路”。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和我市徒步爱好者来到靖远虎豹口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徒步远足主题活动。

  白银市徒步爱好者 陈海云说:“激励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情怀,激发我们每一个人开始新的长征,实现人生的价值和勇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路军的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