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人人参与 白银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4-09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重点民生工程——唐道实验学校项目开建。图片来源:新甘肃

  4月7日,在白银市白银区唐道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工地,大型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掘土作业,工人们砌筑围墙,一辆辆运输车辆驶出驶入,一派繁忙的景象。当天,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团来到白银市,聚焦白银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亮点工作。

白银区唐道实验学校效果图和简介。图片来源:新甘肃

  “学校建成后将优化白银区教育布局,解决新城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局面,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公共教育需求。”白银区教育局局长杨文辉介绍,唐道实验学校是白银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之一,学校占地面积39.9亩,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初中办学规模为18个班,学生总数为2520人,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红旗飘飘”唱党史演出现场。图片来源:新甘肃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咳呀, 他是人民大救星……”上午10时许,白银区文化广场唱响了红色旋律,围观群众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哼着曲调一起唱了起来。这就是“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旗飘飘’唱党史”演出现场,合唱团成员与市民一起演唱了耳能熟详的《东方红》《过雪山草地》《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

韩丽君老人(前排右二)跟唱红歌颂党恩。图片来源:新甘肃

  “唱了20年了,每一次都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退休老人韩丽君说,自己非常喜欢唱红歌,并将爱好融入自己的晚年生活。

  这是白银市白银区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明实践的缩影。白银区积极策划推出“板凳小会”居民小区说党史、“故事锦集”实践广场讲党史、“经典荟萃”学校讲堂看党史、“红歌飘飘”文化舞台唱党史等凸显“微”字特色、亲民温度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百姓中间、扎根百姓心田。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介绍,白银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甘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