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五一研学旅游受追捧 教育体验两相宜
发表时间:2021-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铜城大地,鸟语花香,景美人醉。作为疫情防控稳定后第一个小长假,人们有极其热烈的出游意愿。全市文旅系统紧紧围绕广大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着力做好旅游产品供给、市场秩序保障、疫情防控抓牢、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工作,让广大来银游客和铜城父老快乐分享了白银文旅的发展成果,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质量、秩序、安全、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4.58万人次,旅游收入2.8亿元。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黄河石林大景区接待游客3.51万人次、会师旧址景区接待游客3.63万人次、水川湿地公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水岸三合接待游客7.05万人次。游客人数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旅游业为白银全市假日经济实现追赶超越再添新动力!

“五一”小长假白银文化旅游。图片来源:白银文旅

  文旅活动来预热,旅游人气大提升

  全市文旅系统根据五一游客市场需求,隆重推出了一系列五一假日文化旅游活动。黄河石林大景区“西部探险?石林寻宝”、“趣在沿途”研学游、《追星星的人》综艺节目拍摄上映等活动的举办为“五一”小长假聚集了人气,预热了市场。各景区在小长假期间,还相应推出了欢度五一系列活动,“黄河岸边赏春色·云客小镇寻乡韵” 白银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观摩暨健康行、2021黄河石林?趣在研途研学游教育产品发布、白银·云客小镇开园、靖远水岸·三合“蝶舞花香、靓蝶初舞”观赏、景泰红沙岘沙漠樱桃节、白银市美术馆“五一”经典展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五一”小长假聚集了人气,预热了市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

云客小镇。图片来源:白银文旅

  线路产品更丰富,市场供给有保障

  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充分发掘优质文旅资源,推出了红色教育主题游、近郊赏花采摘游、影视热映追星游、研学体验观光游等多系列线路20余条线路产品,极大的丰富了假日市场供给,满足了游客不同层次需求。

红色教育主题游。图片来源:白银文旅

  研学旅游受追捧,教育体验两相宜

  假日期间,以黄河石林为代表的地质科普游,以会师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教育游,以陶瓷小镇为代表的体验制作游,以永泰龟城为代表的历史遗迹游等研学游产品人气火爆,成为亲子旅游的主要去处,深受广大游客追捧。

会师旧址红色教育游。图片来源:白银文旅

  赏花游春品美食,乡村旅游热度高

  全市五天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络绎不绝,正式进入接待旺季。这个五一假期阳光明媚,市民出游需求旺盛,加之我市各种乡村旅游点均开门迎客,赏美景、品美食、体验采摘活动成为游客来白银旅游的首选路线。白银·云客小镇、水川湿地公园,靖远水岸·三合、稻香村·瓜园,平川鹯阴古渡、小黄湾,景泰条山农庄、红纱岘樱桃园、陇中名驿·大水?、柏林山庄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异常火爆,吸引了大量人气。

水川湿地公园。图片来源:白银文旅

  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旅市场秩序稳

  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五一假日市场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重点景区就假日值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黄河石林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星级宾馆饭店、文化场馆等场所,对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防护、防火、消防器材配备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要求各相关单位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针对五一期间游客增多,要求增加人员力量,做好预约管理,及时调控流量,加强重点区域游客疏导。近日来,市县文旅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处置节日期间各类突发问题。执法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全力保障假日旅游秩序。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防护措施到位,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涉旅负面舆情。(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