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会宁县"三大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出亮点
发表时间:2021-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党史课堂”坚定理想信念、“故事课堂”弘扬红色精神、“民生课堂”践行为民初心,近日,会宁县土高山乡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经验,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积极探索党史教育新思路,总结打造“三大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出亮点。

党史课堂。图片来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党史课堂”,坚定政治信仰

  为了更好地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百年奋斗实践中汲取智慧启迪,坚定政治信仰,会宁县土高山乡组建“党史课堂”,明确学习清单、书籍清单、研讨清单,制定了有关学习方案,列出党史学习教育9项“学习内容”,18项“理论学习菜单”,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学习内容、进度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一段一段、一本一本认认真真读下去。累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集中学习18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会师》《建党伟业》等专题片3次,各村党支部依托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课、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15次,抓好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组建10支宣讲队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以集中式宣讲方式到各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故事课堂。图片来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故事课堂”,弘扬红色精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土高山乡不断拓宽思路,利用下班休闲时间在每天晚上开设“故事课堂”,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会宁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这黄土地上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讲述者真挚的情感、丰富的肢体动作,将听众带到那个红色的革命年代,小红军救魏煜、决策三军大会师、红五军血洒大墩梁等一个个故事深入人心,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无不诉说着对英雄的的纪念与敬仰。精彩的故事讲述引起全体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革命前辈感党恩、明形式、履职责、守纪律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业的激情,守初心、担使命,在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民生课堂。图片来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民生课堂”,践行为民初心

  为进一步践行为民初心,土高山乡创新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542”举措(要求为民办实事涵盖医疗服务方面、农厕改造方面、饮水安全方面、幼儿教育方面、教育保障方面、生态建设方面6个方面,村干部、包村组长每周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少于5件,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干部每周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少于4件,要求普通党员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老百姓办实事不少于2件)。组织党员干部访群众、办实事,把学党史与大走访、大调研结合起来,把群众反应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学党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目前以为群众办实事4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6起,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对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广场、公路沿线进行卫生清理,落实“门前三包”,着力打造干净清爽、舒适整洁的美丽土高,使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的体现到了增强群众获得感上。(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