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学习党史 重在力行" 白银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5-07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悦民社区:"学习党史 重在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为了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悦民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为解决群众难题的行动、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思想洗礼,坚定初心使命。为了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保证每一名党员接受到党史教育,确保离退休老党员思想“不掉队”。悦民社区积极搭建学习小组上门为离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补足精神食粮,每到一处都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学习笔记送到他们手中,鼓励老党员们时刻保持学习状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多多建言献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送学上门”活动加深了党支部与离退休老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们的归属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始终。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凝聚共识,锻造初心使命。民生实事是为群众而办,民生难题是为群众而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悦民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把“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始终,把学党史融入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通过召开专题党课、开展健康义诊、实施民政救助、普及就业方针等形式,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惠民服务中,由“窗口服务”向“走出去服务”转变,网格员主动向居民群众公布个人微信,实现“8小时外+节假日”随时服务,搭建“连心桥”,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给辖区居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开局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社区精准了解群众诉求,组织惠民物业、大党委成员单位、在职党员等集中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产业园绿化带、陈年垃圾、裸露垃圾、堆积物等进行彻底清理。社区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积极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中,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绩,用忠诚和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之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社区民生服务,切实为群众解疑惑答难题。下一步,悦民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