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传承红色文化 白银书画文明旅游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1-05-14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充分发掘优质文旅资源,推出了红色教育主题游、科普研学游、传统文化游等,鸟语花香,景美人醉的铜城大地用自身独特的魅力书画了文明旅游的新画卷。

  红色旅游成风尚 传承红色基因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红色旅游。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策划推出了“十个一”活动套餐,即:一场仪式、一次参观、一场廉政教育、一堂红色党课、一场红色故事会、一次“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一次追寻先烈足迹活动、一张留影、一个主题展览和一次感悟总结。采用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和体验教学“三种教学”模式,通过在会师塔下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参观红军长征胜利廉政教育基地,上红色党课、微党课,看红色故事会、唱红歌,赴红军烈士陵园现场教学,“用万分之一时间走万分之一长征路”等体验活动,缅怀红军英烈,重温长征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科普研学游受青睐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知行合一,走进自然”研学课程。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黄河石林大景区推出的“知行合一,走进自然”研学课程可谓百花齐放,集欣赏自然风光与体验于一体,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传承。特别是于近日正式启动的千人徒步研学活动,内容丰富,让黄河石林再次焕发光彩,活动发布后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人气爆棚,关注度持续飙升,已成为网红打卡重点地标。

  传统文化焕新生 传承历史文脉

游客漫步永泰古城。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永泰古城修筑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明政府为防御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修建,古城由于鸟瞰形如金龟,故又称"永泰龟城"。如今,众多游客穿梭在古城当中,不时驻足拍照留念,感受着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白银不断推出红色教育主题游、科普研学游、传统文化游等等旅游项目,满足了游客和市民的需要,游客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游客的文明行为为白银书画了文明旅游新画卷!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