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电网安全运行的守护者——记白银市劳动模范虎爱燕
发表时间:2021-05-18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国网白银电力调度大楼内,有一位大家非常熟悉的身影,她勤奋好学,技术精湛,工作扎实,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电网运行管理的关键岗位,她就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五级职员、方式计划专责虎爱燕。

  乐其业精其术

  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关键在于电网运行管理人员的合理安排和精心调度。作为方式计划专责,虎爱燕深知其责任重大。她如饥似渴学习电网专业知识,反复研究琢磨电网结构,熟练掌握所辖变电站的接线方式、运行方式、供电客户。做到了对白银电网了如指掌,对电网和变电站存在的薄弱环节如数家珍。经她编制的《白银电网迎峰度夏、度冬措施》《白银电网紧急拉闸限电序位表》《白银电网黑启动方案》等20多项预控措施和方案,有效指导调度员正确开展电网运行操作和事故处理。

  虎爱燕负责的日检修票、启动方案、运行方式调整、用户接入审查等工作,不仅要求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要求对每一项工作要格外的细心。每一张检修票填写,她都会严格把关,坚决不给电网调度和现场操作留下任何漏洞。每一份启动方案,她会一一落实各个环节,确保方案准确无误。每一次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她都会制定各种可选方案,对比选优。每一项用户工程接入审查,她都会“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提出合理接入方案。

  尽其责竭其力

  在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虎爱燕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帮扶工作中。她不顾气候环境带来的不适,跟随帮扶团队奔赴甘南所辖的7个县9个供电所进行问题查找,传授先进经验等,帮助甘南各县供电所早日达标创优,电网运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中兰客专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其建设涉及白银电网多项大型停电任务安排。虎爱燕清楚每一项停电对电网造成的重大影响,为此,她对每一项重大停电任务都认真推敲,做笔记,画网络图,分析制定最优电网运行方案,有力保障了中兰客专供电工程的顺利推进。

  传其道解人惑

  近几年,白银电力调度专业新老人员更替频繁,培养青年员工尽快成长成了电力调度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虎爱燕主动承担起这项任务。面对青年员工的各种问题,她总是举一反三,问少答多,恨不得将自己储备的一切专业知识以最简洁、最便捷的方式全部传授给年轻人。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经常主动联系年轻员工,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全盘托出、倾囊相授。

  虎爱燕打破了原有的培训模式,以“化整为零”“化零为整”的培训方式让电网构架在每一位青工心中清晰可见、应用自如。2018年,她主动让出方式计划室主管岗位,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经她培养和带出的徒弟已经有3人走上了公司中层管理岗位,成为了各专业的骨干。

  二十余年来,虎爱燕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先后荣获了白银市“劳动模范”、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公司调度、方式专业技术比武中获得佳绩。她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电网安全运行守护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誓言。(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