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挤塑班的追梦人——记白银市劳动模范史东
发表时间:2021-05-18来源:白银文明网

  他没有过多的豪言,更没有过多的壮语,只是默默用25年的努力和付出诠释了一名技术能手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公司塑力缆车车间大挤塑班班长史东。

  干好干精一项工作,才能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人人羡慕的“工匠”,史东用自己的成长诠释了这句话。自2012年企业改制9年来,他2次获评公司先进个人、2次获评公司劳动模范,获得白银有色集团“劳动模范”称号2次、“劳动模范标兵”称号3次。2018年,他被授予白银有色集团“敬业爱岗道德模范”称号、白银市“劳动模范”称号。

  多年来,史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班组成员严格以产品交货期为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他和他的班组在节约挖潜增效、工艺技术改进、生产节能创新方面成绩突出,在全车间名列前茅。从2017年到2020年,他和他的班组完成8万多个生产工时,无一起产品质量事故,产品合格率达到100%。这一组看似平常的数据,则是他全部的劳动和汗水。用同事的话说,史东就像Φ90大挤塑机一样,工作起来没有累的时候,是长通公司的“铁人”。

  做为兵头将尾的班长,公司多年的劳动模范、操作能手,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是在一线生产岗位,还是在车间基层管理岗位,他都能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去钻研,不断总结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特别注重团队整体素质的提升,重视青工培养,在班组内经常组织开展一些专业理论知识考核、研讨等活动,帮助班组成员的业务水平整体得到提高。他坚信,没有强大的个人,只有强大的团队,在他的带领下,2020年,他的班组顺利通过了公司“5831”本质安全班组考核验收。几年来,他本人通过“传帮带”培养出的优秀挤塑工有10余人,而且大多数都已经成为车间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我是劳模,就应该比别人多干一些。”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白银有色集团几次安排劳模到外地疗养,他都婉言谢绝,主动放弃这一别人渴望的待遇。但对工作,他一点都不含糊,每天早出晚归,只要一接到生产通知,就会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有时甚至通宵达旦进行生产。像这样的事,在史东的工作生活中,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他早已习以为常了。

  2020年疫情期间,车间接到了一个急需订单,为了确保按时交货,他克服因疫情出行不便的困难,主动要求上班,并动员班组成员加班加点,在生产任务紧急时带头12小时连班生产,按时完成了生产任务,保证了公司按时交货。

  就是凭着这种对企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他坚守在挤塑岗位上25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