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办“榜样力量”劳模工匠精神宣讲
发表时间:2021-05-18来源:白银文明网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办“榜样力量”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暨“五四”表彰活动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榜样力量”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暨“五四”表彰活动。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坚守,总有一种情怀让我们忠诚。活动上,节目《时代精神》深情回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典范张思德、“铁人精神”代表王进喜、新时期“时代楷模”张黎明的故事,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内涵。

  情景剧《新白供三问之劳模篇》,通过一线班组微讲堂热烈讨论和深层次思考,再次清晰回答了“什么是劳模精神,怎样学劳模精神,如何争当劳模”三个灵魂拷问。

  “我们各方面不讲条件,哪里需要哪里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自己的能力才干,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视频中,该公司第一代老职工张广琴、全国劳动模范高培长,将大家带回到白银电网起步创业和建设发展时期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现了白银供电老一辈开拓者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

  精彩的节目不断引起现场阵阵掌声,《传承》通过“甘肃省劳动模范”何郁、“陇电工匠”陈华泰、魏征的讲述,展现了公司三代电力人重品行、讲奉献、永续传承的优良传统;《巾帼》以“白银市劳动模范”虎爱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劳动模范”焦海宁的自我独白的形式,描绘出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柔肩担当。诗歌朗诵《中国梦·劳动美》将公司职工诚实劳动、勤奋劳动、创新劳动的风采再次升华。最后,活动在表演唱《追寻》中落下帷幕。

  “中国梦也是我的梦,劳动美也是我的美,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普通一线职工,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无怨无悔的劳动,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为劳动美增添色彩!”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职工李天亮说。(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