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区:“共驻共建”带来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05-20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白银区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加强与共驻共建单位协调联动,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方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最后一公里”。近日,白银区工农路街道火车站社区邀请共驻共建单位市科协、市文联,开展了一场充满“红色气息”的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为突出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播放了本市艺术家拍摄的本土红色纪录片《大会师》。该片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背景,真实反映了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主力部队1936年10月在白银会宁会师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深情讲述了会师期间发生在会宁的拥军爱民感人至深的故事。社区近50名党员群众观看了影片,随着影片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呈现,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大会师》这个片子很感人,尤其是看到无名的红军小战士救下九岁的会宁小孩,我就控制不住眼泪了,我深深感受到了红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也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史小蓉在看电影的时候多次动容落泪。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我是会宁人,但我却不知道会宁还有这么一段重要的红色历史,今天看了《大会师》感觉特别震撼,为我们脚下这片热土曾经对中国革命做过的贡献而感到骄傲,也真切体会到军民鱼水情的深刻含义。”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张丽娟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火车站社区与白银市科协、白银市文联签订了《社区共驻共建协议书》,从党建工作联抓、公益事业联办、文化活动联谊、环境卫生联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制定,约定共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美化社区环境、扶贫帮困、维护社会治安及文体娱乐等活动,组织开展一个共建项目、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文明实践活动、一次专业知识与政策法规宣讲、一次联谊活动等“五个一”主题共建活动,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形成“大家的事情大家办、大家的社区大家建”的良好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今天邀请两家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社区工作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大家从党史知识、红色故事中汲取我们党优秀的精神养分,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以后我们还将开展更加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海屹说。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长征历史,突出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共驻共建单位还为火车站社区赠送《白银文学》专刊及各类科普宣传册千余册。(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