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 红色文化洗礼师生心灵
发表时间:2021-05-27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经典诵读 歌颂祖国赞美党

班班唱比赛。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区第四小学举行了艺术月“我为党来唱赞歌”班班唱比赛,唱响红色经典,歌颂祖国赞美党。每班演唱两首曲目,音乐课本歌曲一首,经典红歌一首。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乐观健康,以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英模人物、歌颂和谐社会建设、歌颂美好生活为主要内容。经过充分的练习和精心的准备各班都拿出了精彩节目,奉献出了完美演出。《国旗国旗真美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学习雷锋好榜样》......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稚嫩笑脸,显示了新时代小学生的奕奕风采。各班级独特的编排创意,激昂的朗读与演唱,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优美动听的歌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经典诵读。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白银区第三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开展艺术月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今天,我们登上这多彩的舞台,共读中华经典,聆听诗词书韵……”和着悦耳动听又激情飞扬的乐曲声,衣着华丽、端庄优雅的小主持人走到舞台中,用朗诵的基调拉开比赛的序幕。他们或者用童声歌颂中国人民的坚持、坚韧,用虔诚敬重读中国;或者用顿挫的语调感叹逝者如斯,歌颂奔流不息的长江水讴歌中华民族的传奇;或者用声泪俱下的语调讲述长征故事,重温长征精神;或者敲响战鼓、弹起古筝,继续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不朽传奇……各个班级的节目不同,但孩子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红色经典的心灵相同、信念相同。

  书画未来 绘就崭新中国梦

书法、绘画现场大赛。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一小学

  白银区第一小学举行了“红星闪闪放光彩”书法、绘画现场大赛。比赛内容分为绘画和书法两类。参赛人员是四年级到六年级每班筛选推荐的优秀选手。比赛现场,宽敞的书画教室内,参赛的选手们按照规定秩序入座,整齐的课桌一字排开,场面既热闹又壮观。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有的泼墨挥毫,有的专注描绘,有的精心书写。整个比赛活动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热烈。

  本次书画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艺术品质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推行素质教育、发展艺术教育的有一次集体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弘扬个性、展示特长的大舞台,对于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繁荣校园艺术教育,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百米儿童绘画亲子活动。图片来源:颐景社区

  由颐景社区妇联家长学校联合丹青绘画培训学校举办的“建党100周年 抗击疫情 美丽中国”百米儿童绘画亲子活动在交警队小区举办,参与活动的共有30多对亲子家庭组合。在徐徐展开的白色画布上,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用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稚嫩画作表达自己的心声,家长们则在旁边帮忙调着颜料,陪伴孩子共同描绘出属于他们自己的“中国梦”。并时不时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经过1个多小时的尽心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展现在长卷上,有盘旋路的立交桥、有漂亮的桃花源小区、有高楼林立在广场两侧,还有美丽如画的平川公园等等。

  此次的百米长卷儿童绘画创意活动,不但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到了创作的快乐,还加强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互动,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知识竞赛 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重大事件、重要节点、重大政策和巨大成就等多方面内容。忆百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浪遏飞舟,学校将继续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营造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学党史知党情”知识竞赛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一小学

  白银区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涵养情怀”主题党日暨“学党史知党情”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中,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学党史知党情”知识书面答卷和现场问答活动。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重大事件、重要节点等内容,分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

  此次活动,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推进了百年党史的学习,增进了党员教师对“学理论、悟思想,担使命、开新局”的感悟与理解,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