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请党放心 防控有我"一起来听听景泰青年志愿者的心声!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请党放心,防控有我!”一起来听听景泰青年志愿者的心声!

  八月,我荣幸的参加了景泰县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我一起的志愿者们都能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在车站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每天按时到达岗位。检票口、安检口、进出站口到处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在实践过程中,各位志愿者不辞辛劳,认真细致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更加可贵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我参与,我快乐;我奉献,我快乐。”这次活动让我们亲身接触了社会,提高了自我,丰富了暑期生活,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他人的价值与快乐。

  我此次参加志愿服务,于我而言,不仅可以为阻击疫情出一分力,更是一堂社会实践课。我们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每趟车作业完毕后及时消毒。每周客运站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出站口的人员测温及查验健康码,帮助不会操作的人员登录获取健康码。认真记录外来人员的信息。

  疫情志愿服务带给了我不少感动和成长。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疫情当前,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疫情不去,我们不散。

  火车站是输入人流的主要门户,守住这里对于疫情防控有重要作用。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查验健康码、登记外省来景人员,严防疫情输入。能站在家乡抗疫第一线做出一些贡献,我感到很光荣,很有成就感 。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这个狡猾、凶狠的“敌人”,很多人志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争当中去。作为一名医学生,自己更应该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活动中去,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正值暑假期间,人口流动增大,这对景泰县疫情防控带来了压力,面对各检疫站的防控人员紧缺情况,我向团县委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投入到火车站防控疫情点工作。对进出站乘客测量体温、查验并帮助群众扫码、询问乘客的来去地点并做好相关登记。

  景泰不仅见证了我的成长,又无声支持着我所有不切实际的梦想。在我离开它走向沈医,我必将用从沈医学过的所有知识来回馈于它。

  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当我看到家乡发布了招募志愿者信息时,我非常开心,和家长商量之后,便于8月10日下午六点在县汽车站开始了自己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第一天。我的主要的工作是对出站旅客进行引导,看旅客是否来自外省或中高风险地区,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对情况作出相应的记录。 在当志愿服务期间,遇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其实很多出站人员都知道要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而作为普通人民群众更是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做到不添乱,不惹事,但是在这期间,也有“小插曲”,会有几位年龄较大的出站人员因为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比较麻烦,自己不会操作,就会抱怨,对于这样的出站人员,我都会耐心给他们引导如何操作。和我一起值班的很多都是当地大学生,我们都是第一次当志愿者,志愿服务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与耐心,在这期间我们都成为了相互扶持的朋友,我相信这么一段志愿服务的经历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将一生难忘…… 希望自己在日后的活动中可以做到更好,也期待疫情可以早日过去。

  “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大一新生,我很荣幸能够为我的家乡做出一点贡献。对社会来说,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但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种对我们能力的锻炼,与学识的补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又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尽管我只是查验、登记,整理上报,但是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成为有用的现代青年!我想,志愿服务是一片广阔的沃土,我期望更多的人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志愿大军,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贡献。

  暑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虽然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但是也认真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每天的外来人员盘查和登记。在人流量较大的车站里,来往人员也都佩戴口罩,对于我们志愿者的检查和行程码的出示都十分配合。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使我学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担当,也深刻体会到了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通过社会实践让我提前了解社会,为将来真正走上社会带来宝贵的经历和阅历,也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思想的有效途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我在报名当志愿者时觉得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应该是人人有责,更何况我们正当青年,应该力所能及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当志愿者的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对进出火车站的人员测温,并且要帮助一些不会使用健康码的人员进行扫码验码。在出站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受到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是团结的,是互助的,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志愿服务,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对将来走向工作岗位也有很大帮助。这半个月的工作,我收获颇多,让我体会到青年人的成长不只需要阳光和雨露,更需要烈日和风暴的磨炼,今后我会经常参与此类活动,在实践中求真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共青团景泰县委)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