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30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3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充分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在认识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大、责任上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市上下紧盯创建目标,突出抓基础建设,抓规范管理,抓新风培育,抓长效机制,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文明养成、宣传动员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与创城测评标准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梳理和细化各自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做到“双清零”,层层安排、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对标对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一项一项抓达标、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标本兼治,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群众主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督查考核,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以“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为目的,做到“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牢牢抓住关键环节,要在思想动员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扩大宣传动员范围,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各类宣传载体,深刻阐释创城是为提高城乡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全市人民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同、行动认同。各部门单位要带着初心、带着使命抓好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让创城成为惠民工程、为民工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作者:袁丽)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