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区:写“幸福密码” 绘“美丽篇章”
发表时间:2021-08-31来源:白银文明网

  田畴织锦绣,沃野尽欢歌。在近年来的实践中,不断升温的“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

  近年来,白银区将乡村旅游作为支柱型产业来培育,按照“一区两带四融合六金花”的发展思路,强基础、美环境、聚人气,精品美丽乡村串点成线,金沟河一湾碧波融山揽水,沿黄生态旅游和“美丽经济”蓬勃兴起,展开了乡村振兴的绚丽图景。

  白银区紧盯乡村振兴目标,精心打造生态美、百姓富、产业旺、文化兴的美丽乡村,“六朵金花”闻名遐迩。沿金沟河畔、白榆旅游公路直下,石村·萱帽塔、乡坊·强湾村、桃园·罗家湾、花村·顾家善、大坪·农业园……游客们在山水中尽享悠闲时光,体会风土人情,镌刻乡愁、乡味、乡韵和乡情。

  初秋时节,地处大坪农业园区的凤园花海游人如织,绚烂夺目的花海与蓝天白云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不少游人驻足,拍照留念。园区以日光温室蔬菜和特色林果为主导产业,采取“园区+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将乡村休闲旅游作为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突破口,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今年,大坪花海景区全新升级,星空木屋别墅亮丽登场。

  顾家善村烟柳碧树、小桥流水,红花香草、白墙灰瓦,光阴雕琢的巷陌唤起游人心底的浓浓乡愁。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沿河小村,成为全区美丽乡村“代言人”,顾家善的改变,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催化和提升。几年前,这里的村民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大棚蔬菜和外出打工,村子里冷冷清清。如今,火热的乡村旅游,让不少出去的年轻人选择了回乡,他们带着新观念、新思路,借助乡愁乡韵,做起了“美丽”文章。

  在强湾乡罗家湾,山坳坳里的200亩核桃树成了村民们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得益于多年生态治理和美丽乡村打造,如今绿水青山的罗家湾,发展起了集核桃采摘、餐饮休闲、垂钓养生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原本贫瘠的盐碱沟变成生态宜居、富裕兴旺的“幸福桃园”,让村民致富增收的路子越走越宽。

  这个季节,徜徉在黄河假日城湿地公园,让人心旷神怡,美好自来。黄河假日城湿地公园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康养积淀,有力助推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十里黄河风情线与十里樱花大道形成环路,千亩荷塘镶嵌其中,惊艳了时光。

  绿水青山蕴藏“幸福密码”。白银区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以“美丽资源”催生“美丽经济”,旅游经济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如画的金沟愿景正在日益清晰,动人的“六朵金花”竞相绽放,未来可期的云客小镇跨步前行……而今,青山绿水铺就的幸福底色在这片沃土上,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实践,在新时代谱写下华丽篇章。(甘肃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