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区公园路街道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发表时间:2021-09-09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公园路街道充分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等重点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新模式,实现“党建共建、事务共商、难题共解、资源共用、成果共享”。

  “小课堂”讲述“大党史”

  公园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为纽带,进一步提升“党建联盟”服务水平,多渠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小舞台”发挥“大作用”。一是邀请专家讲师、街道指导员、结对老干部、支部书记等“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上党课,丰富党史学习内容。二是开展“身边的初心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了解“身边事”、认识“身边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和身边鲜活典型“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教育群众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三是坚持“互动式”学习,通过参观学习、远程教育、专题党课、领学培训等,转变授课模式,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趣味性,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群众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全民参与党史教育活动。

  “小举动”推动“大进步”

  公园路街道所辖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收集民情民意,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银水巷、东星园等社区结合网格化,通过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摸排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对接共驻共建单位,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下水道堵塞、老旧小区改造矛盾、楼道乱堆乱放等各类问题,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阶段性”化身“常态化”

  该街道还结合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通过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行动,共绘红色同心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理论学习指导思想与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实践,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