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明和谐之花进万家 工农路社区创新服务助创城见闻
发表时间:2021-09-09来源:白银文明网

  文明和谐之花进万家——白银市工农路社区创新服务助创城见闻

  近年来,白银区工农路街道工农路社区始终坚持把创建文明社区作为增强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紧紧围绕创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以创建带队伍、以创建促工作、以创建优服务,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社区工作相融合双提升。2021年7月工农路社区党委荣获白银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为了促进社区党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农路社区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狠下功夫,努力提升不断增强新一届党委一班人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该社区利用学习强国等媒体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章党规党纪以及省市区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特色文化,立足于社区与辖区居民的紧密联系关系,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为引领,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岗位责任提出特色鲜明的文化主题,深入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教育,培养社区党员干部及辖区居民“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

  该社区建设创建“学习型”社区,建立了会议室图书角、图书阅览室,并创新开通“党员学习新媒体‘学习强国’”,举办“各项技能竞赛”,开展“学讲评传帮带”等活动,着力把社区干部培养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 实现以文育人、以德润人

  工农路社区党委以创建文明单位建设为契机,创新谋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在学雷锋活动中培育志愿精神,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小区入户宣传、孝老爱亲、双拥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干部、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道德讲堂上实现德润人心,定期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和“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市委讲师团和市委宣传部及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开展主题党课辅导报告,以爱国主义、敬业奉献、家教家风、诚信节俭等教育活动为主题,开展邀请身边模范讲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干部居民谈感受等环节。

  该社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生动形式,宣扬凡人善举、弘扬中华美德,让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聆听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等主线,通过制作道德守礼提示牌、小区文化宣传标语、办公桌牌、发布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使优秀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浸润心灵、植根内心。

  工农路社区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赴景泰红西路军战役纪念馆、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火车站广场和祥和小区院落举办工农路街道和迎新春联谊晚会。多年来,坚持在新春佳节之际开展社区党员居民家庭、优抚对象和困难残疾家庭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清油和新春对联。积极参与市区级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体活动,极大提升了社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紧紧围绕大局深化创建成果

  工农路社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社区有机地结合起来,集中体现在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上,紧紧围绕中心,确保了中央和省市区委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在紧紧围绕区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加强与工农路街道的沟通协调,圆满完成了各级领导来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检查,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在督查检查上,紧紧围绕区委和街道决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市区领导的批示要求、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力量、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了区委及街道各项决策部署在社区全面贯彻落实,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